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部门预算决算>部门预算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度部门预算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9/02/13 14:10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编制预算情况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四、基本支出预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州级)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说明(按经济科目分类)

  四、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七、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十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是科技情报的交流及研究。承担部分科研课题;提供科技情报;引进国内外先进科学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举办科普讲座、短训班、学术交流、科技展览、科技电影放映、出版科普读物和科技刊物等科普活动;提供科技信息的检索、查询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无内设机构。

  (三)主要工作

  2018年,州科技情报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的业务指导下,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有为、主动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强化科技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一是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整体谋划和落实,推动出台一批政策措施,尽快形成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贯彻落实建设创新型云南行动计划,确保R﹠D经费投入、财政科技支出、创新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等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创新大会精神。准确把握科技改革发展新形势,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科技创新工作融入到全州六大重点产业发展中,融入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加快我州科技创新步伐。

  三是积极申报项目和资金,争取上级扶持资金的最大支持,不断助推和支持全州经济发展。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州委、州政府有关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定,结合我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采用科学的预算编制方法提高预算编制的质量和水平。坚持“压缩一般,突出重点”的方针,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工资性支出和机构运转的基本需要,并安排好各项重点支出。

  (二)基本原则

  1、坚持收支平衡的原则;2、综合预算的原则,统筹安排部门预算,将部门和单位组织的各项收入及安排的各项支出纳入部门综合预算;3、“零基预算”的原则。4、调结构保重点的原则;5、定员定额管理的原则。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

  截至2017年12月,部门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9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7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14张表)

  第三部分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2.69万元。

  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为142.69万元,其中:本级财力安排收入142.6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32.37万元,主要减少原因是职工自治州补贴减少,离退休人员转社保部门管理。

  支出为142.69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85.83万元,占总支出的60.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66万元,占总支出的34.1%;住房保障支出8.20万元,占总支出的5.74%与上年对比减少32.37万元,主要减少原因是职工自治州补贴减少,离退休人员转社保部门管理。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2.6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2.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2060303机构运行2018年预算数为85.83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减少4.56万元,主要是职工自治州补贴支出减少。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8年预算数为13.66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加13.66万元,主要是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3.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018年预算数为35.00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减40.8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转社保部门管理。

  4.2210201住房公积金2018年预算数为8.2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减少0.67万元,主要是职工自治州补贴支出减少。

  三、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说明(按经济科目分类)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2.69万元。

  政府预算支出0万元,按照经济分类科目分类,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0万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0万元。

  部门预算支出142.69万元,按照经济分类科目分类,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36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万元。

  四、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基本支出142.69万元,财政拨款142.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2.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单位自筹0万元,明细如下:

  工资福利支出101.57万元,主要包括:1、基本工资38.02万元;2、津贴补贴19.29万元;3、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7万元;4、绩效工资21.93万元;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66万元;6、住房公积金8.2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6.76万元,主要包括:1、办公费3.07万元;2、培训费0.92万元;3、工会经费1.23万元;4、福利费1.5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36万元,主要包括:1、离休费15.13万元;2、退休费19.23万元。

  五、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收支总预算142.69万元。预算收入共142.6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42.69万元;预算支出共142.69万元,包括:科学技术支出85.83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8.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万元。

  七、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收入预算142.69万元,其中:2060303机构运行收入85.83万元,占60.15%;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收入13.66万元,占9.57%;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收入35.00万元,占24.52%;2210201住房公积金收入8.20万元,占5.75%,与上年对比减少32.37万元,主要减少原因是职工自治州补贴减少,离退休人员转社保部门管理。

  八、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预算总支出142.69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42.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部门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60303机构运行支出85.83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66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5.00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8.20万元,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与上年对比减少32.37万元,主要减少原因是职工自治州补贴减少,离退休人员转社保部门管理。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无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红河州科技情报研究所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4.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8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实行厉行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红河州科技情报研究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1万元,与2017年预算一致。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红河州科技情报研究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2.8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运行维护费2.8万元,比2017年预算2017减少0.8万元,减少变动主要原因分析:实行厉行节约,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公务活动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8年红河州科技情报研究所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用于科技项目承担企业或科研事业单位到我单位进行项目申报工作、工作业务请示汇报等公务活动的人员按规定开支的用餐、住宿等费用。

  十、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项,采购预算资金2.50万元。其中:支出类型基本支出,数量2146,金额2.50万元,政府采购方式询价,资金来源为本级安排。

  十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无政府购买服务。

  十二、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国有资产总额61.5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0.5万元,固定资产41.08万元,对外投资/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州级)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无州本级二级项目。

  (三)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无州对下二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州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州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州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学技术局(本级)2018年度部门预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