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直播带岗”搭建人才服务新桥梁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16:10

浏览次数:

  “朋友们,早上好,欢迎走进我们的直播间”12月9日上午10点,由中共红河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红河学院承办的“红河州2022年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直播带岗活动”在红河州人才服务中心微信视频号和官方抖音号开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州人社局以“云南省红河州2023年‘红河奔腾’教育人才、医疗人才专项招引”为重点,同时组织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重点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走入直播间,围绕人才招引、园区人才需求、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人事档案服务开展专业权威、通俗易懂的在线宣讲。

  直播间里,邀请到红河州第一中学杨晓东副校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云南省红河州2023年“红河奔腾”专项招引计划的招引对象、相关政策及待遇等以及红河州第一中学学校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沿边开放发展与边境经济合作服务中心、河口耀禾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向广大网友介绍自贸区建设情况、园区环境、企业人才需求;红河州就业局、州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专业讲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途径、享受的就业服务以及在自主创业上大学生创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现场教授档案查询流程及人事档案调动、存放办理方法。通过与广大网友“云端”交流互动、现场答疑等环节,让高校毕业生有岗可找,有问可解,切实提高了活动的实效性。

  今年以来,红河州人社局以两个革命为抓手,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创新开展直播视频带岗模式,搭建起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线上沟通新桥梁,促进良好有效互动对接,帮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现“精准配对”。今年以来,全州共开展直播带岗活动13次,共有765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招聘岗位28298个,观看人数102768人次。为21家用人单位制作带岗视频,发布招聘岗位1689个,观看人数达27570人次。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社局“五个强化”抓实抓牢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