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红河州工信局开展“数治企业 韧性成长”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6/21 15:06

浏览次数:

  为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红河州工业企业数智化转型,提升金融服务市场主体能力,6月13日,红河州工信局、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金蝶软件云南省公司共同举办“数治企业 韧性成长”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训。培训邀请到州人社局、州税务局的领导(老师)对政策进行解读,同时邀请到广州阿米巴经营管理研究院、金蝶软件、红河宏斌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管理人员作经验分享。此次培训线下参会部门6家、企业34家、人员50人;线上观看人数30余人。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州级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作政策解读。州工信局简要说明了《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办法》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专精特新企业的申报管理方式及政策扶持重点。州税务局聚焦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小微企业纾困增长、服务业恢复发展、鼓励创业创新4个方面宣讲了组合式税费政策的支持范围、时间节点、支持方式。州人社局围绕《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政策》,解读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拓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范围、继续实施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降费率和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7个方面内容。

  培训第二阶段由企业进行数字化培训和经验分享。广州阿米巴经营管理研究院、金蝶软件、金蝶发票云等数字化服务企业就数字治理企业经营、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票税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政策、趋势、建议、案例作分享;红河宏斌食品有限公司围绕农业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进行交流发言。

  红河州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绍文指出,专精特新企业是红河州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作为优质中小企业,不仅要低头继续深耕生产经营领域,更要抬头学习运用数字化经营管理企业,跟紧发展趋势,用数字化为企业赋能,让大数据和市场信息实现企业提质降本增效。

  参训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数字化转型培训内容详实、案例生动,通过多种方式的分享和交流,深入了解到数字化转型的概念与重要性,下一步将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让企业逐步实现数字化转型,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工信局组织开展个旧“点对点”走访调研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