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红河州工信局组织开展个旧“点对点”走访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5/27 15: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厅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要求和2022年全州工信工作会议精神,掌握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深入分析困难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5月18日下午,州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绍文带队,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及州人行信贷科有关负责人组成走访调研组,深入个旧市开展“点对点”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云南锡业矿冶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厂房车间,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云南锡业矿冶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晟鼎纯锡工艺厂及市工商信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在个旧市行政中心座谈交流,听取了3家企业的营收情况、发展难题、工作建议等。

  师绍文表示,此次调研到的3家企业来自于不同行业领域,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既有共性又有行业特性。通过面对面地对话交流,更加明确了要坚持“企业需求就是服务重点”的工作原则,在即将推广运用的“助企服务员”机制中,州工信局将充分考虑各行业领域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与各级职能部门加强联动配合,逐步加大工信部门助企扶企的力度,切切实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会上,州人行、市人社局、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宣传解读了金融信贷、社保缓缴、组合式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市工商信局近期将紧密围绕企业关注点,共同举办个旧专场助企惠企政策宣贯服务活动。

阅读下一篇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到弥勒市开展中小微企业调研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