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红河州与广东惠州市开展劳务协作会谈暨签订劳务对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就业局

发布日期:2019/08/28 16:11

浏览次数:

  随着粤滇两省劳务协作日益紧密,为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这篇大文章,8月21日至22日,广东惠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向阳携惠州五区三县人社局局长及驻惠三家用工量大、国内知名企业人事部经理,赴红河州开展劳务协作会谈暨签订劳务对接合作协议。 

  签订劳务对接合作协议

  红河州人社局副局长罗志辉就近年来我州劳动力转移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红河州到珠三角的务工人数呈现大幅增长,劳务人员吃苦耐劳、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奋发进取的精神,赢得了用工企业的广泛赞誉。 

  朱向阳表示经过多年努力,特别是近两年来,红河州到惠州务工人数呈倍数增长,从2017年的533人到2018年的6472人,2019年上半年在惠州缴纳社保的红河州务工人员已经达到7429人,和伯恩光学、TCL、华通电脑等大型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劳务关系,这离不开红河同仁的努力推动。为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促进红河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分类施策、因地制宜”的原则,广东惠州人社局和红河州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对接合作协议。双方就供求对接、加强服务、保障措施等方面明确了双方责任和义务,分别成立工作领导机构,建立两地合作协调机制,设立专门联络员,每半年召开1次以上工作对接会。惠州负责建立本地区企业需求信息库,筛选适合红河州劳动力需求的优质岗位,积极提供给企业;同时根据红河劳动力岗位需求,组织惠州所在地区企业,积极参加各类专场招聘活动;红河负责提供本地区可转移农村劳动力资源,并收集有意愿到惠州所在地区就业的劳动力资源基本资料,优先提供给对方所在地区企业选择;双方加强交流沟通,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就业扶贫促进脱贫攻坚总任务提供有力的支撑。 

  走访考察

  会后,朱向阳一行走访了红河技师学院,就校企合作展开探讨;赴元阳考察“一金三保”和尼农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与建水县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协议,为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有序组织劳务输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组织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