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红河州组织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9/08/14 11:08

浏览次数:

  8月5日到8日,州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我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在全州检查工作汇报会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工作情况汇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主持汇报会并作讲话。

  检查组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东带队,先后到元阳县呼山众创空间、尼农门人力资源开服务公司,弥勒市浩翔科技有限公司、弥勒一澄陶艺有限公司,开远市星光社区、红河技师学院,红河钢铁有限公司,红河综合保税区等8个点进行实地调研,实地检查了《就业促进法》的宣传落实情况,对就业促进法宣传教育、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公平就业和就业服务与管理等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并分别听取有关县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在全州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汇报会上,检查组对我州各级各部门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就业促进法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全州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同时指出,在落实就业促进法上还存在政策宣传不够深入、职业教育和专业教育还有待加强、县级就业资金投入不到位、重点经济园区吸纳就业能力不强和残疾人公平就业有待加强等问题。普绍忠主任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为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切实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四是要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就业促进法》及各项政策。五是要严格执法,确保《就业促进法》有效实施。六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元阳县、弥勒市、开远市人大常委会及政府领导,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有关领导陪同检查。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教育局、州发改局、州财政局等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汇报会。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实施就业扶贫行动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