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

全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7/26 15:01

浏览次数:

    7月21日,全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在蒙自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上半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研究存在困难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场地标准化建设。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丁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持续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创新举措,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服务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职责明确、制度健全、运行规范、服务优良、管理有效”的总要求,以优化流程为抓手,不断优化交易流程和办事程序,认真落实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为市场主体提供更智能、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做到“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服务零距离”“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过程零拖延”。要准确把握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作风能力提升转变,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强化服务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围绕“场所建设智能化”“交易信息数字化”方向,全力以赴推进场地标准化建设。要按照省级鼓励减免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的要求,研究制定减免保证金的政策措施。要深入持续实施“两禁止两取消一推行”等改革举措,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有效释放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活力,不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提升监管主动性和覆盖面。要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常态化巡检工作。要严格落实公共资源交易网络化监管体系建设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效能。要深入开展消除隐性壁垒专项整治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会上,绿春县、个旧市就场地标准化建设作了经验交流,蒙自市、石屏县、弥勒市、泸西县、金平县就场地标准化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以“微举措”助推交易服务“增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