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

以“微举措”助推交易服务“增速度”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6/28 10:38

浏览次数:

  红河州坚持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服务好市场主体为宗旨,大力推进政府采购和出让工作,出实招,使真劲,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提升满意度,以“微举措”助推交易服务“增速度”。

  一、首宗采矿权实现“云挂牌”交易。2023年2月9日,屏边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顺利完成红河州首宗采矿权出让“云挂牌”交易。此次挂牌出让采矿权为新现镇锈水田页岩矿采矿权,出让储量103.2万吨,成交金额56万元。竞买人依托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通过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矿权交易系统,使用CA数字证书“足不出户”就完成线上报名、线上报价、线上成交等所有环节,整个过程方便快捷,省去了线下来回跑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同时实现“云留痕”,全程记录交易主体信息,形成了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的完整信息链条,有效规避交易环节中“人”为因素影响,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企业零跑腿”,开启了红河州矿业权高质量“云上”交易新模式。

  二、首个林权项目实现电子化交易。2023年5月16日,弥勒市竹园国有林场国有人工商品林林地使用权出租及林木资源出售项目在弥勒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交易,这是红河州首例通过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国有产权交易系统实现的林权交易项目,标志着弥勒市也是红河州首个林权项目规范化交易取得成功。据悉,此次林权项目位于竹园镇、新哨镇、东山镇境内,交易方式为拍卖,成交总价42490.7322万元。此次林权项目成功实现电子化交易,拓展了弥勒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覆盖范围,推动了林权市场化交易,为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小举措大成效,实现交易服务“增速度”。下一步,红河州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服务意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交易主体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的转变,以科技赋能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递交音视频图纸文件方式变更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