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

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强化靶向监督助力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22 16:33

浏览次数:

  为推进作风革命,提升履职效能,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紧扣重点领域、紧盯重点环节、聚焦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及时发现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在进场交易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规范交易场内行为,持续推进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质增效,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监督工作能够落地见效。二是建章立制,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制定下发《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关于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监督管理的通知》和《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2年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监督管理工作方案》,建立实施“月自查”“季抽查”“年专查”的监督机制。三是紧扣重点,精准靶向监督。为让监督更精准,制定了《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监督检查清单》,将监督检查内容细化为项目受理、招标文件、结果公示、开标、评标、保证金收退、投诉处理等11类79条,做到靶向监督。四是聚焦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对标检查清单,以查阅相关文件、调取视频资料、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和保证金收退系统抽查等方式,于5月26日—27日组织两个检查组,深入蒙自市和开远市交易中心、州交易中心重点对2022年场内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交通项目、政府采购项目开展首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0余条。同时,要求州县交易中心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问题整改,上报整改情况,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自检自查,并持续跟进后续整改情况。

  下一步,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将认真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监督常态化机制,完善监督评价机制,进一步规范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秩序,降低廉政风险,持续优化红河州招投标营商环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率先取消政府集采项目保证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