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乡村振兴工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

云南省以考促干、以改促干 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

文章来源:红河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3/08/02 17:00

浏览次数:

  7月25日,云南省举办全省驻村工作“大讲堂”和乡村振兴“大讲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专题培训。省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鸣出席并讲话,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榆兵主持并就考核评估和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考核评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考核评估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要保持战略定力,警醒起来、行动起来,把各项工作做得扎实再扎实,坚决警惕“翻篇”思想,破除“歇脚”认识,坚决杜绝脱实向虚。要以考促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巩固成效是干出来的,要干在平时,落在日常。各级党委政府要扛实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要担实管理责任,乡村振兴部门要落实好统筹协调责任,驻村工作队要落实好帮扶责任,对标“两个缩小”“两个确保”,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紧盯突出问题整改,高质量守牢底线。要建立常态化约谈机制压实责任,对在平时监测、调研检查等发现问题突出的地方,开展常态约谈提醒,以真改实改促进真抓实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会邀请有关专家作专题授课。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省委组织部设主会场,各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我州开展执法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