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算绩效管理

红河州中华职教社2020年1—9月项目支出绩效监控自查报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中华职教社

发布日期:2020/11/20 08:47

浏览次数:

  根据《红河州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财政绩效评价和2020年全程绩效管理指导工作的通知》(红财绩发〔2020〕5号)、《红河州财政局关于印发〈红河州州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红财预〔2015〕97号)的要求,红河州中华职教社开展预算项目绩效运行监控自查工作,现将绩效运行监控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绩效总目标

  (一)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温暖工程工作:2020年组织150名贫困学生到职业院校学习。

  (三)建言献策工作:2020年完成12篇建言献策调研文章。

  (四)2020年是我州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州职教社整合各方资源,使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确保按质按量决胜脱贫攻坚。

  (五)培训工作:2020年组织培训45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领头雁。

  (六)宣传工作:2020年编印《红河社讯》4期,印刷14400份。

  二、项目绩效情况

  我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在年初申报预算时同步填报项目绩效目标,并经财政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年初绩效目标评审完善后确定最终目标,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2020年初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一)项目资金安排和支出情况

  本年预算安排项目资金29万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实际到位资金20万元,实际支出资金4.16万元。

  (二)项目实施情况

  红河州中华职教社制定了《红河州中华职教社内部管理制度》,在制度中对相关费用支付管理等进行了明确。

  2020年由本单位实施的项目由相关业务部室具体负责实施,项目实施前制定了实施方案,经研究讨论通过后按照实施方案的规定开展相关工作,并严格遵行《红河州中华职教社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在实施过程中,项目实施进度、问题等进行监督、决策。对于发现的问题,由部室首先进行内部自我整改,并根据提出的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保证项目顺利推进以及绩效目标按质按时完成。

  三、影响项目绩效目标的主要问题

  2020年以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组织农民工培训工作向后推迟,同时,项目资金下达时间较晚,从目前情况来看,按时间进度可能导致部分工作跨年才能完成。

  四、项目产出指标完成情况预测、后续工作计划

  项目产出指标预计完成情况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执行监控表》,后续将按照实施方案及整改措施的规定推进相关工作,保证各项目产出目标的实施。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项目责任部室和具体负责人;

  (二)建立问题反馈及解决机制,保证项目进度顺利推进;

  (三)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监督,保证项目绩效目标符合项目实际情况,对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做到早发现,早纠正。

  (四)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六、建议和改进措施

  (一)加强项目管理,进一步明确、细化责任分工,制定项目完成时间表,促进各项目工作按时完成;

  (二)加快项目资金支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监控表

  红河州中华职业教育社

  2020年11月2日

阅读下一篇

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