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算绩效管理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5/15 16:38

浏览次数:

  根据《红河州财政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红河州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红财绩发〔2019〕3号)的要求,我单位成立财政资金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和职责,开展2019年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情况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属红河州交通运输局下属的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主要担负全州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对各县市进行行业指导、监督、检查;负责监督检查农村公路养护质量,并做好路况评定,农村公路自然灾害抢险保通。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根据《中共红河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关于州交通运输局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方案的批复》红机编办〔2011〕84号文件规定,我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经费渠道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类型以专业技术岗位为主,核定我单位编制20人,是机关事业二级预算单位。

  (三)人员编制及车辆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实有16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 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3辆。

  二、年度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一)总体绩效目标

  2019—2021年期间积极开展全州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促进农村公路可持续发展,创建“四好农村公路”,认真做好路况检查、监督、指导工作,精心组织,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二)年度绩效目标

  加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逐步实现日常养护规范化、常态化;强化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全州列养里程20040.8公里,确保大中修工程、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监管、完成年度安防工程按质按量三年目标任务。

  三、部门整体收支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2019年预算总收入313.32万元,其中:财政补助313.32万元,上年结转29.86万元(基本支出结转27.7万元,项目支出结转2.16万元)。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2019年预算总支出31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44万元(人员经费275.50万元、公用经费15.94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1.2019年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总支出310.5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5.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29万元,

  2.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年初预算项目经费17万元,上年结余2.16万元,项目总费用19.16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资金到位率100%。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按照科学合理厉行节约的原则,2019年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6.67万元,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和公务接待费用。

  四、部门整体运行情况

  1.组织开展季度巡查、考核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对辖区内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进行检查。

  2.准确掌握县市农村公路养护资金配套情况指导监督检查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管理及使用。

  3.掌握各县市养护管理工作情况和路况质量指导县市地方公路管理段开展好各项工作。

  4.开展扶贫工作。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活动的要求及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预计每年支付驻村扶贫队员生活补助以及工作经费7万元,干部职工挂钩贫困户家中走访3—4次。

  五、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各相关科室按职责分工负责,吸纳社会力量参与。本部门和项目单位绩效目标申报、审核上报等工作;并组织完成绩效目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资金的绩效考核。

  通过项目的实施,全州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带动了道路沿线群众物质文化经济发展;通过对全州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提高农村公路服务功能;通过加强对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改善道路环境质量;提高了农村公路通行能力,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为我州各行各业经济发展典范了基础。

  六、履职效益情况及群众满意度情况

  通过对2019年整体支出预算进行绩效自评,将绩效管理贯穿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等各个环节,及时总结经验,改进管理措施,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单位的履职能力。

  七、自评价情况

  总体自我评价是:财政资金预算配置合理合规,预算执行严格有序,预算管理规范可控,资金效益合乎预期。

  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绩效管理体系不健全。绩效管理是一个完整系统,由绩效计划、绩效实施、绩效考核、绩效反馈组成,但从目前管理现状看,绩效管理整体性比较缺乏,管理体系不健全。

  2.今年项目经费严禁开支“三公”经费、差旅费等,而我单位需对全州农村公路考核检查、督促、指导等覆盖13县市,每年用于此业务工作开展的公务用车运行费和差旅费压力较大。

  九、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通过优化预算支出项目编制的精准性,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2.州财政局加强绩效管理工作的培训和专业指导。

  红河州地方公路管理处

  2020年5月12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