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算绩效管理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日期:2020/05/12 10:28

浏览次数:

  根据州财政局《2019年度红河州预算绩效管理考核考评细则(州级部门试行)》的要求,州交通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结合工作职责对照年度绩效考核内容认真进行梳理考评,现将考核考评自评如下。

  一、基础工作

  (一)管理机制

  根据《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红河州交通运输系统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红交发〔2015〕1040号)精神,全面加强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建立科学有效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结合单位工作职责,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等制度基础上分别制定有效的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合理配置资源,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有效利用单位财政预算资金,提高工作效率。

  (二)制度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意见》,全面加强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建立科学有效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完善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管理流程,健全共性的绩效指标框架和分行业领域的绩效指标体系,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标准科学、程序规范、方法合理、结果可信。根据《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红河州交通运输系统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红交发〔2015〕1040号)、《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红河州交通运输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红交发〔2015〕1041号)、《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红河州交通运输局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红交发〔2016〕1055号)要求,结合单位工作职责,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等制度基础上分别制定有效的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通过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建立有效的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合理配置资源,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有效利用单位财政预算资金,提高工作效率。

  (三)指标体系建设

  为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完善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管理流程,健全共性的绩效指标框架和分行业领域的绩效指标体系,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标准科学、程序规范、方法合理、结果可信。根据《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红河州交通运输局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红交发〔2016〕1055号)、《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红河州交通运输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红交发〔2015〕1041号)。《预算绩效管理指标体系(试行)》中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框架建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及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部门整体支出个性指标和项目各项指标,根据当年实际的工作任务和项目的实际情况予以调整。

  (四)培训宣传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属红河州交通运输局二级预算单位,在宣传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上单位主动积极配合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及时向单位职工宣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相关政策、文件。按时参加上级单位组织、主办的各类培训,2019年度共参加9次。

  二、绩效目标管理

  (一)范围规模

  1.年度资金总额15万,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万,截至2019年12月30日使用资金11.02万元,剩余3.98万元于2020年1月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率73.47%。

  (二)管理规范

  2019年度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及时填报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无中央和省、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三、绩效运行监控管理

  按照项目年度总体目标完成100%,对所监督项目进行质量综合、专项、巡查中抽检路基、路面、交通安全设施实体及原材料等关键技术指标进行检验,合格率90%以上。

  四、范围规模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对2019年度单位整体支出绩效开展自查自评工作,总结经验,提高绩效管理能力。

  五、结果应用管理

  通过对全州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安全检查,使群众农产品运输、安全便捷出行;促进社会稳定,运输通畅,保证社会经济发展。我州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过高速,隧道,桥梁以及农村道路的安全检查,使道路客运和货运安全便捷出行;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总之,项目的实施是十分必要的,效益是十分巨大的。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0年4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