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预决算>部门预算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4年预算公开

文章来源:交通警察支队

发布日期:2024/02/21 10:59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003200200000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八、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是全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全州公安交通安全工作,组织、指导全州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安全宣传教育、交通指挥、维护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和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考试发证,对机动车进行注册登记管理等工作。

  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负责鸡石通建高速公路、蒙河高速公路、平锁锁蒙高速公路、石锁高速公路、石红高速公路、蒙屏高速公路、元蔓高速公路、弥泸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事故预防、交通安全宣传和处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以及辖区内高速公路上的治安巡逻,维护辖区公路的治安秩序;履行公安部赋予公路巡逻民警的职责,预防和制止公路上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打击车匪路霸;堵截逃犯及其他犯罪嫌疑人;负责高速(高等级)公路上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进行先期处置和接警移送工作;依法查处乱设卡、乱罚款、乱收费行为;接受公民报警,救助受困人员;承担辖区内警卫开道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设置情况因详细数据属涉密内容,按照保密规定,不予对外公开。

  (三)重点工作概述

  负责统领全州公安交通安全工作,组织、指导全州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安全宣传教育、交通指挥、维护交通秩序、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和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考试发证,对机动车进行注册登记管理等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额供给单位。截至2023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人员车辆情况因详细数据属涉密内容,按照保密规定,不予对外公开。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613.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256.12万元,上年结余结转357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了336.02万元,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随之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613.1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256.1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5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256.12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了336.02万元,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随之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部门预算总支出11613.1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613.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56.1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493.02万元,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随之减少;项目支出95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57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了上年结转的反恐处突工作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公共安全支出—公安”支出9158.18万元,占总支出的78.85%,主要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中公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200万元,占总支出的1.72%,主要反映单位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支出923.45万元,占总支出的7.94%,主要反映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支出4.27万元,占总支出的0.03%,主要反映单位用于各类优抚对象方面的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60.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54%,主要反映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支出571.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92%,主要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无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无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54万元,较上年减少100万元,下降22.0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2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因公出国(境)2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次,共计接待30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5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万元,下降22.2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0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万元,下降5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4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3辆。

  2024年交警支队计划更新原老旧车辆4辆,上年计划更新老旧车辆8辆,故公务用车购置费较上年有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公共财政预算: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3、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和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1613.1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336.02万元,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随之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资产总额35672.5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27.37万元,固定资产14292.6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9386.36万元,无形资产1166.1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169.4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586.89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6项,账面原值177.37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5.18万元。鉴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监督索引号53250003200200111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