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预决算>部门预算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3年预算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日期:2023/03/06 18:02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000634800500000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彻执行国家、省及上级部门关于公路工程质量监督、施工监理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

  参加州内主持的公路工程施工招标工作,审查设计、施工招标单位资格;参加施工图设计会审;审核《开工报告》,对施工过程的工程质量进行监督(不是指全委托监理);对竣工工程质量进行鉴定;

  审核本地区施工企业检测人员及项目监理工程师资质;

  参与本地区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秀工程的评审及报省“三优”项目的评选工作;

  参与工程质量事故调查处理,对于重大质量事故的处理意见应报省交通厅质量监督站审查;

  总结质监工作经验,掌握工程质量状况,定期向主管局及上级质监站报告。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无所属单位,单位性质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因人数较少,无内部机构设置。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我州在建地方高速公路3条,分别为建水(个旧)至元阳、蔓金至金平、元阳至绿春高速公路;在建二级公路1条,为国道219线李仙江至绿春段改建工程;金金、泸丘(红河段)、峨石红高速正在受理质量监督手续。

  (一)建(个)元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124.53公里,概算总投资227.7亿元,全线共设隧道29座(特长隧道6座、31227米),桥梁100座(特大桥6座/5926.2米),互通立交9座。

  (二)蔓金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50.580公里,概算总投资78.175亿元,全线共设隧道31座(特长隧道4座、21050米),桥梁136座,互通立交5座。

  (三)元绿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84.884公里,概算总投资143.83亿元,全线共设隧道27座(特长隧道3座、21370.96米),桥梁97座(特大桥4座、4307.16米),互通立交3座。

  (四)国道219线李仙江至绿春段改扩建项目92.46公里,概算投资30.884亿元,全线共设隧道8座,桥梁74座。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实有1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72.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2.12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9.8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去年新录用职工一名,增加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72.1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2.1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2.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9.8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去年新录用职工一名,增加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2.1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72.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2.1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8.8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去年新录用职工一名,增加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预算;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未下达指标。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于: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主要反映在职人员每月单位缴纳养老保险等费用。2023年预算数为28.81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加4.09万元,主要是养老保险基数增加所以支出增加。

  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支出,主要反映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工资、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预留绩效奖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生活补助等人员经费及在职人员公用经费、职工教育经费、福利费、工会经费、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等。2023年预算数为193.10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加17.6万元,主要是在职人数工资及绩效工资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反映在职人员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收入比例为在职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2023年预算数为21.53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加1.83万元,主要是新录用一名在职人员公积金支出增加。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主要反映在职人员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收入比例为在职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2023年预算数为19.19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加3.86万元,主要是新录用一名在职人员支出增加。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主要反映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2023年预算数为7.96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加1.49万元,主要是新录用一名在职人员支出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主要反映在职人员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在职职工缴纳的其他医疗补助支出。2023年预算数为1.53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增加0.97万元,主要是新录用一名在职人员支出增加。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95万元,较上年减少0.13万元,下降2.5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5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下降2.7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次,共计接待3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9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2.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2.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此笔预算为往年预算公务运行费用,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减少原因为实行厉行节约,逐年减少“三公”经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由政府各个部门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政府预算。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是当前财政改革的重要内容。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由于这三项费用的滥用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党政机关的公费旅游、公车消费、公款吃喝等不良行为,故为社会普遍关注。

  3.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国家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规定,为支持某项事业发展,按照国家规定程序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资金。包括各种基金、资金、附加和专项收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数为0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数为0元,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资产总额170.8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4万元,固定资产账面原值166.19万元,累计折旧47.55万元,账面净值118.6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5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账面原值0.18万元,累计摊销0.1万元,账面净值0.0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3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4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250000634800500111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预算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