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预决算>部门预算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预算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06 17:56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000634800700000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为红河州交通运输局的下属单位,是代表政府对全州道路运输行业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一是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州有关道路运输管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对全州道路运输行业实施行政管理。二是对道路运输经营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初审,并向州交通运输局提出审核意见;引导全州道路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三是受州交通运输局委托,承担城市公交和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车行业的指导工作。四是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全州道路运输站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与建设协调工作。五是维护全州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六是承担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监督落实道路运输“三关一监督”安全管理职责,负责道路运输市场应急处突工作,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稳定,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抢险救灾、军运等紧急运输任务。七是负责全州道路运输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全州道路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化引导,负责道路运输新科技的推广和应用工作,指导道路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八是指导各县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及河口、金水河口岸运输管理站业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独立编制机构1个,独立核算机构1个,内设科室15个,包括:办公室、人事劳资科、计划财务科、客运管理科、货运管理科、车辆技术维修管理科、驾驶员培训管理科、稽查支队、证件管理科、安全监督管理科、政策法规宣传科、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管理科、道路运输职业资格管理科、国际道路运输管理科、信息科。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紧紧围绕总体工作目标,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二是认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三是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等工作,保障全州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州内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五是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考核、发放、换发、补办、变更、转籍、注销。六是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领域的推广应用。七是指导做好出入口岸车辆、旅客、货物运输及国际道路运输《行车许可证》发放管理工作。八是持续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应急运力储备和调配,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通保畅工作。九是对州级实施许可的道路运输经营业户实施2023年质量信誉考核,指导和督促各县市完成辖区道路运输经营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业户2023年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十是进一步督促好县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做好机动车维修行业监管。十一是持续做好汽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站(M站)的能力认定工作,进一步推动红河州建立实施汽车排放检验和维护制度。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7人,其中:行政编制65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5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5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 22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84.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84.6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1.77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度各项保险保障标准提高、项目预算安排提高和2022年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记实列入本年引起。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84.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84.6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84.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51.77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度各项保险保障标准提高、项目预算安排提高和2022年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记实列入本年引起。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84.6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84.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5.6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76万元,主要原因2023年度各项保险保障标准提高和2022年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记实列入本年引起;项目支出49.0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9.01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项目数量增加,预算安排较上年增加。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主要反映离休人员离休费、增发生活费、公用经费、特需费及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支出19.79万元。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主要反映在职人员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123.27万元。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支出,主要反映2022、2023年预计退休等变动人员记实职业年金支出19.88万元。

  “2080801—抚恤—死亡抚恤”支出,主要反映本单位遗属补助支出2.25万元。

  “2140112—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公路运输管理”支出,主要反映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行政绩效奖励、工伤保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在职人员基础办公费、绩效办公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福利费、车辆燃修费、车辆统保费、公务交通补贴、道路运输市场监管专项经费、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专项经费等支出1000.62万元。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主要反映按人社部、财政部规定的收入及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92.45万元。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主要反映在职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82.43万元。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主要反映在职和退休公务员医疗补助费支出38.62万元。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主要反映在职和退休大病补充保险费支出5.32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1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5.50万元,较上年减少0.48万元,下降3.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82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2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75次,共计接待376人次。

  减少原因为实行厉行节约,逐年压缩“三公”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3.68万元,较上年减少0.42万元,下降3.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68万元,较上年减少0.42万元,下降3.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减少原因为实行厉行节约,逐年压缩“三公”经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共2个项目。分别为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专项经费和综合交通运输专项补助资金道路运输市场监管专项经费。

  1.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专项经费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是按照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和技术规范,协调完成购置工作,实现2023年底制式服装购置全覆盖,确保交通综合执法改革顺利推进,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形象面貌,严格推进严肃执法。

  按照绩效管理要求和项目属性设置了预算绩效目标,基本情况如下:

  设置了5个产出指标,2个效益指标,1个满意度指标,共计8个指标。对项目购置数量、完成率、利用率以及采购经济性等方面设置考核标准。

  2.综合交通运输专项补助资金道路运输市场监管专项经费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是稳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道路运输“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节能减排及法治宣传教育培训,通过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和服务工作,确保全州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稳定。

  按照绩效管理要求和项目属性设置了预算绩效目标,基本情况如下:

  设置了11个产出指标(8个数量指标、3个时效指标),13个效益指标(12个社会效益指标和1个生态效益指标),2个满意度指标,共计26个指标。对道路运输市场监管中各项工作开展设置相应的考核指标,使工作有准绳,考核有标准。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78.9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离休干部增发生活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红河州道路运输管理局资产总额334.1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72万元,固定资产账面原值601.99万元,累计折旧275.37万元,账面净值326.6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账面原值33.24万元,累计摊销26.4万元,账面净值6.84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1.4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9.5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6万元,为2021年度处置资产,在本年取得处置收入;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监督索引号53250000634800700111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

截至2022年12月31日,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资产总额2.22元,其中流动资产2.22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