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公开>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预决算>部门预算

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06 17:50

浏览次数:

监督索引号53250000634800900000

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全州邮政业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反恐领导小组、缉枪治爆领导小组、禁毒领导小组、综治维稳领导小组、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等下设的办公室的工作,向各个领导小组负责并根据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

  2.承担指导县(市)邮政业安全发展机构开展安全发展信息管理职责,统筹上下、协调联动,推进全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信息管理的体系建设;承担全州邮政业安全和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日常运行管理;承担邮政业安全和应急的值班值守、应急信息的报送工作。

  3.承担全州邮政业重大突发事件的统筹调度、协调疏导、调查处置等工作;承担全州邮政业安全常规监督检查,配合相关违法案件的调查、取证、处罚等工作;担全州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特殊及重大活动的邮政通信安全保障工作;负责配合省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完成全州邮政业禁毒数据中心建设、运行维护、数据安全、数据应用等工作,对接国家和省禁毒大数据中心。

  4.承担全州邮政业日常运行安全监测、预警工作,以及重点企业大型场所、重要环节的适时监控工作,收集、分析、研判信息并报告安全监管形势;承担全州寄递服务设施、设备和邮政用品用具的检测检验、安全评估、安全认证等工作。

  5.承担全州邮政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宣传、普及等工作。

  6.承担全州邮政业消费申诉管理和处置工作,指导县(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置工作;负责全州邮政业重大消费者申诉处理和行业服务质量分析、行业消费预警工作。

  7.承担全州邮政业统计、经济运行分析及信息服务工作。

  8.负责组织实施全州邮政业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信息化规划工作,推动行业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工作;负责统筹全州邮政业数据资源的建设和管理,推进全州邮政管理政务信息化、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数据共享开放,对接数字云南、数据交通,促进大数据与政务服务融合应用,推进“红河数字邮管”建设;负责统筹推进全州邮政业区块链发展和大数据融合应用,促进邮政业大数据与“四个融合发展”(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9.负责推动全州邮政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推进大数据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大数据产学研用结合。完成州交通运输局和州邮政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中心因编制为4人,且委托州邮政管理局代管,中心内并未设置内设机构。中心无所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推动中心组建完善工作,2022年底一名副主任,3名职工已全部到位,配合红河州邮政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执法检查,年终考核等各项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度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7.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7.6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76.34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本年机构正常运转,各项经费较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7.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7.6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7.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76.34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本年机构正常运转,各项经费较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7.6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7.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6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50.3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2023年将发放在职人员12个月的工资及机构的正常运转;项目支出2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新增两个项目,分别是  邮政行业监管专项资金、邮政业安全监管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金额6.45万元,主要反映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在职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单位承担部分等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金额4.32万元,主要反映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单位承担部分等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金额1.69万元,主要反映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支出金额0.27万元,主要反映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在职人员大病医疗保险等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邮政业支出-行政运行”支出金额50.06万元,主要反映州交通运输局局机关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工伤保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预留绩效奖励等人员经费及在职人员基础、绩效公用经费、职工教育经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

  “交通运输支出-邮政业支出-行业监管”支出金额20万元,主要反映邮政行业监管工作专项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金额4.84万元,主要反映在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在职人员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收入比例为在职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预算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23年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3年公用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共2个项目,全部按照绩效管理要求和项目属性设置了预算绩效目标,基本情况如下:

  1.邮政业安全监管经费设置了2个产出指标,1个效益指标,1个满意度指标,共计4个指标。

  2.邮政行业监管专项资金设置了8个产出指标,5个效益指标,2个满意度指标,共计4个指标。

  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具体设置情况查看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红河州州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用于我部门离休人员离休费、增发生活费、公用经费、特需费及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预计本年退休人员记实职业年金等。

  3.交通运输支出:指用于我部门人员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及保障中心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近20年时间。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因中心2021年成立,2022年8月逐步完善,2022年无公用经费支出。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为4.33万元,主要用于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办公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日常开支。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红河州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资产总额2.22元,其中流动资产2.22元,固定资产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空表说明 

  新增资产配置表10:本年度政府采购的资产未按照此表进行批复,具体资产新增情况详见政府采购。 

监督索引号53250000634800900111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路路政管理支队2023年预算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