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调研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努力做好服务保障 助力莘莘学子逐梦远航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5 10:31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大幕。5月23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红河州部分中学调研高考准备工作,看望慰问备考师生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州辛勤备考的广大教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奋力拼搏的莘莘学子加油鼓劲并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罗萍一行先后前往蒙自一中、中央民大附中红河州实验学校,详细询问各学校备考准备、后勤保障及在校师生学习和生活等相关情况,对学校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凤凰花开日,金榜题名时。”罗萍亲切地对备考学子说,高考是每个人的人生大事,承载着家庭的期盼,要注意劳逸结合、轻装上阵,以最良好的心态、最昂扬的斗志、最饱满的状态,在考场上充分展现所学所得,把十年寒窗的辛勤努力转化为沉甸甸的收获,考入理想中的学校。

  “高考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民生大事,牵动着千家万户。”罗萍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压紧责任链条,严密工作闭环,全力为高考冲刺保驾护航。要强化联动对接、协调配合,为高考备考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和最稳妥的保障,同时营造社会各界关注高考、助力高考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安全安心、舒畅舒心的备考环境。要强化服务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健康监测和药物储备,及时检修考场设备,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强化关心关爱,做好考生心理疏导,让考生自信、从容迎接高考,考出优异成绩、书写出彩答卷。

  罗萍要求,全州各地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在政策、资金等方面进一步健全和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学生发展等工作,久久为功补好短板、补强弱项、提升质量,推动全州高考工作取得好成绩、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全力推进民生项目 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