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调研滇南区域医疗中心时强调

全力推进民生项目 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4 08:46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队到滇南区域医疗中心、州第一人民医院、州妇幼保健院等地,就项目运营及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滇南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项目进展顺利。罗萍指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事关人民健康福祉,是提升全州医疗服务能力、减少群众跨区域就医、加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点民生大事。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以“一天也等不起”的紧迫感,优化施工组织,加快建设速度,严格工程监管,确保质量安全,力争早日建成投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要提前做好人才规划,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确保项目建成后能及时投入使用。要持续增强滇南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带动能力,为全州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州第一人民医院、州妇幼保健院,罗萍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院管理理念、发展规模、硬件设备、技术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能力建设等。罗萍要求,全州各重点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明晰功能定位、发展方向,结合自身优势,坚持差异化错位发展,确保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充分实现良性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全州医疗机构能力水平。要下大力气强化学科建设,多渠道开展人才引进,不断完善研究中心、资源平台等建设,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搭建平台,让更多有潜力的人才脱颖而出。要持之以恒关心关爱医护人员,树立正面导向,提升医护人员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争先”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抓教育美环境强产业 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罗萍在蒙自市全域森林康养试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