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不断推动对外工作取得新突破 更好服务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应亥宗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9 08:40

浏览次数:

  5月18日,红河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2023年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对外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州对外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应亥宗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深刻领会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时代特征,清醒认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推动对外工作取得新突破,更好服务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勇于开拓创新,持续增强基础设施等“硬联通”能力,着力提升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软联通”水平,服务壮大口岸经济。要用好相关交流合作机制,深入挖掘国际友好城市、友好人士等资源,加强对外交往,扩大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巩固“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力争促成一批实打实的合作项目。要合力强边固防,守好国土国门国境,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工作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在兴边富民、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外事作用,助推边境地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要充分发挥地方融媒体平台优势,加强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打造红河形象、红河品牌。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扛实政治责任,强化外事管理,建设过硬队伍,统筹做好全州外事工作,确保党中央对外基本方针、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红河落实见效。

  李梅、吕进、黄碧忠出席会议。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关县(市)负责同志参加。

阅读下一篇

更好汇聚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大合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