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永宁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8 08:32

浏览次数:

  5月16日,由云南能投集团投资47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75万千瓦的红河州永宁风电场首批机组正式并网发电。云南省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均,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副州长许高红出席投产仪式。

  据了解,红河州永宁风电项目是云南省“8+3”新能源规划的重点项目,被列入云南省2022年、2023年“重中之重”项目清单。项目横跨泸西县、弥勒市,规划安装118台风电机组、3座220千伏升压站、500多公里线路,是目前云南省一次性核准的风电项目中单体装机容量(6.7MW)最大的风电项目。

  红河州永宁风电项目预计年底完工并实现全容量并网,项目完工后,每年可为全省提供绿色电力约19亿度,节约标煤约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5万吨,贡献产值超5亿元,年均纳税额约6000万元,带动当地就业近5000人。该项目的建成,对提升全省地区电力保障水平、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