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31 08:26

浏览次数:

  3月30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政府主要领导赴红河州调研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大兴调查研究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州第九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州政府党组和全州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大兴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州党委的具体安排,认真开展好此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行动上充分掌握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围绕方案中提出的12方面内容和6个步骤抓紧抓实,广泛运用“四不两直”、蹲点调研等方式深入听取基层、企业、群众意见,用心了解问题始末,找准问题根结所在,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要在成效上真正统筹调查研究的结果运用,聚焦产业发展、三大经济、生态环保、边境安全稳定等重要工作,强化问题意识、树立结果导向、坚持效果说话,把“问题清单”变成推动工作的“成效清单”,让集思广益的“好点子”变成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实事好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调研红河的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省政府对红河的新要求与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跨境旅游、跨境物流、园区建设、口岸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任务分解方案的具体要求,把握工作要点、提升工作状态、强化工作标准,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前做好谋划,全力以赴、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推进省、州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做强口岸经济 补齐医疗短板 深化水利改革 加快水利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