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王予波在红河州调研时强调

做强口岸经济 补齐医疗短板 深化水利改革 加快水利建设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30 08:32

浏览次数:

3月28日,省长王予波到唐立特纺织产业园调研园区建设和企业生产情况。 云南日报记者 陈飞 摄

  ●云南日报记者 张寅

  3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强口岸经济,补齐医疗短板,深化水利改革,加快水利建设,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口岸经济是扩大开放的重要抓手。在河口瑶族自治县南溪河口岸,王予波要求高水平规划口岸城市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恢复发展跨境旅游,谋划推进海公铁联运、公路直达货运等,培育大物流、发展大产业。在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唐立特纺织产业园、坝洒监管区,王予波强调要做好服务、做实园区,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发展对外贸易,在一体推进口岸功能提升、口岸经济发展、口岸城市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水利是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在弥勒市朋普镇黑果坝村,王予波走进田间地头,与亚明果蔬公司陈小伟、村民帅东等交流,充分肯定节水灌溉项目对发展设施农业、促进兴企富农的作用,要求推广水价改革经验,推进“水网电网化”运营管理。在个旧市大屯海水库清淤扩建现场,王予波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优化项目理念和方案,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高质量实施好“兴水润滇”工程。

  改善民生是兴边富民的重要着力点。在州传染病医院、河口县人民医院,王予波要求推动“双提升”工程尽快见效,促进医教研全面发展,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提高县域内就诊率。要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加强疫情监测,筑牢边境防线。他随机调研河口县民族中学、南溪镇中心小学,察看学生食堂和宿舍,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控辍保学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王予波要求红河州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解放思想、发挥优势、鼓足干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刘非、杨洋、孙灿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舞台艺术专家委员会开展创作研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