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在2023年红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干劲 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仗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0 08:40

浏览次数:

  3月9日,2023年红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蒙自召开。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州文明委主任应亥宗主持会议。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李卫东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红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州公安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文化和旅游局作了交流发言。

  赵瑞君指出,创文工作启动以来,蒙自市、开远市取得了较好成效,成绩值得肯定,更需接续奋斗。各相关县市、州级有关单位要坚定信心决心,对标创文指标,保持拉满弓、上紧弦、加满油、冲起来的状态,铆足“创建”劲头,坚定“必胜”信念,弘扬“实干”作风,以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干劲,把握态势、提质冲刺,化优势为胜势,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仗。

  赵瑞君强调,要切实紧起来,拿出提质冲刺的硬核举措,坚决摘下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要精准对标《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面梳理排查,把问题找准找实,坚持以改促进,提高实战水平,形成强大的工作声势和舆论声势。要加大对老旧城区、街区、小区等改造力度,加强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巷道、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的再排查再整治,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工程,持续团结和发动广大市民参与进来,不断补齐硬件设施短板、长效管理短板、文明素质短板。要扎实开展“治乱”“治污”“治堵”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做好全城创建“治理”文章、全域创建“营商”文章、全民创建“引导”文章、全程创建“机制”文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责任人。”赵瑞君强调,要扛实责任攻重点、克难点,做到州市联动再强化,督查调度再加强,作风纪律再严实,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抓创建,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奋力实现红河州全国文明城市“零”的突破。

  李卫东在讲话中肯定了蒙自市、开远市创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以信仰坚定为根本,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测评体系为依据,以勇夺金牌为荣誉,全力以赴,确保蒙自市、开远市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张文伟、王全、陈军在州级主会场出席会议。蒙自市、开远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将红河声音带到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