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蒙自隆重开幕

赵瑞君出席并讲话 罗萍李成武等到会祝贺 庞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满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7 08:34

浏览次数:

  2月6日,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蒙自隆重开幕

  2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蒙自隆重开幕。

  中共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庞俊、孔令清、陈军、黄德亮、苏畅、张艳梅、李满、刘光亮、陈黎、念培光、符世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州政协副主席孔令清主持开幕会。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26名,实到40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议程。

赵瑞君出席并讲话

  赵瑞君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2022年,州委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六个大抓”不松劲,团结带领全州上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直面问题、顶压前行,难中求进、干中求成,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崭新步伐。政协红河州十三届委员会履职以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自觉服从和服务全州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扛起了“政协使命”、展现了“政协担当”、发挥了“政协优势”、彰显了“政协作为”。

  赵瑞君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工作思路,推动政协履职更加有为、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红河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赵瑞君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各族各界群众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要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做助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奋斗者”。切实把握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州委“337”工作思路,紧扣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大民生和发展壮大资源、口岸、园区“三大经济”,紧扣建成“三个示范区”“七个红河”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红河发展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奋进之力。要发挥凝聚共识优势,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推动者”。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进一步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三话六学”“看发展感党恩聚合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实践活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合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做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带头者”。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怨”问题中更有温度、力度、速度和准度,积极支持和帮助脱贫地区补齐基础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培育壮大致富产业、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做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先行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提振“闯”的精神,鼓足“拼”的劲头,砥砺“干”的作风,强化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团结协作的能力,锤炼打造州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效能。

  赵瑞君强调,州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着力从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为政协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庞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州政协主席庞俊代表政协红河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州委决策部署和“五个政协”新要求,明确提出新一届州政协“1235”履职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加有效、关注民生更加有为,干出了政协新样子,交出了履职新答卷,为助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3年,州政协常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州委“337”工作思路,按照州政协“1235”履职思路,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政协特点、红河特色的创新履职成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中共红河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绘就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的美好蓝图。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胸怀大局、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主动担当职责使命,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红河发展新篇章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

  州政协副主席李满受政协红河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副州长陆强受州长罗萍的委托,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通报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红河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其他领导同志,保留正副厅长级待遇干部,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云锡集团(控股)公司、红河学院、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管委会、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和驻州部队领导同志,驻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州委、州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州属部分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中央、省属驻州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等。

阅读下一篇

赵瑞君率队到内蒙古重庆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