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赵瑞君主持 姚国华罗萍普绍忠李成武等参加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4 09:04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红河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团团长赵瑞君主持,姚国华、罗萍、普绍忠、李成武、董万春、陈军等参加。

  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生动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集中展现了我省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实践成果。大家一致表示,对两个报告完全赞同。

  赵瑞君在发言时说,“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全面客观,既有司法高度,又有司法温度,呈现出司法公正公信、打击犯罪措施得力、经济保驾护航有功、自身建设扎实有效的特点,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建议一是在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三是严厉打击贩毒、走私、偷渡等跨境违法犯罪,依法从严从快审结案件,维护边境安宁、边防稳固;四是研究把握经济领域犯罪新特点,高度重视、严厉打击,查处一起、惩处一起;五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部队伍。

  罗萍在发言时表示,“两院”2021年的工作,亮点纷呈、务实有效,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充分体现了法检两支队伍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司法为民、公平正义的优秀品质,维护了法律权威。建议在解决执行难问题和县级检察院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措施力度,持续攻坚破题,争取新年有新进展。

  普绍忠在发言时表示,“两院”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公正司法,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建议在加强审判、侦查等司法行为的监督,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积极作为,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代表们结合红河实际,就加强“两院”队伍建设、少数民族地区法治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团还审议了《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表决稿)》,并酝酿了选举事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