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瑞君主持 姚国华罗萍普绍忠李成武等参加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4 09:02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红河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团团长赵瑞君主持,姚国华、罗萍、普绍忠、李成武、董万春、陈军等参加。

  代表们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与时俱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对报告完全赞同。

  赵瑞君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深、举措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充分展示了省人大常委会的新担当、新作为。红河州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州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决定、任免、监督等职权,督促指导“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扎实有效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边疆治理效能,持续巩固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支持州人大常委会把制定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加强立法前期调研、论证、评估,早日颁布施行,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提供法治保障。

  罗萍在发言时说,对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有四点体会: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统领人大工作,实现了队伍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落实双提升,工作成效斐然。二是立法工作得到了新推进,有力有效地推进了法治云南建设工作。三是监督职能作用体现更加充分,为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四是服务代表工作更加规范细致,使代表的履职叠加效能得到了充分释放。

  普绍忠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精炼、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对今年的工作安排,充分体现了“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建议加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强化代表服务保障工作,在新时代展现人大新担当。

  代表们还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就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