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努力开创红河外事工作新局面

赵瑞君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8 08:37

浏览次数:

  12月7日,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1年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州外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外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立足红河实际,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以坚定的决心和有效的举措,进一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开创新时代红河外事工作新局面。要配合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主动策划、精心设计,推动红河州对外交往与合作更加契合国家对外工作布局和发展需要。要进一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善于创新方式,传递好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声音,提升红河发展的质量、品牌和对外影响力。要主动服务和积极参与中越经济走廊建设,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全面释放沿边开放活力。要充分发挥外事工作直面民众优势,持续开展中越边境友好村寨建设,深入开展人文交流合作,引导更多国外民众感知中国精神、中国理念和中国价值。要树立底线思维,扛牢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政治责任,确保管控滴水不漏、边境稳固安宁。要做深做实国际友城工作,以友城为载体促进产业共赢、科技合作、文化交流、商业往来,使友好城市真正成为中外友谊的沟通桥梁。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我州外事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我州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州对外宣传工作相关实施方案、《红河州“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红河州“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红河州关于建设沿边开放示范区推进贸易强州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牢记职责使命 增强过硬本领 在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建功立业争当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