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赵瑞君与红河州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座谈时勉励

牢记职责使命 增强过硬本领 在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建功立业争当表率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08 08:34

浏览次数:

  12月7日,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来到州委党校,与红河州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并对全体学员和全州广大年轻干部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王刚出席,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主持。

  座谈中,11名学员代表踊跃发言,汇报学习成果,畅谈心得体会。赵瑞君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

  赵瑞君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为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理论学习是最基本的政治责任,舍得花精力是最有效的学习技巧,理论联系实际是最根本的学习方法。”赵瑞君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做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的表率。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切实学懂弄通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学以致用,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坚持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做理想信念坚定、宗旨意识牢固的表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弘扬奋进和奉献精神,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以平常之心对待升迁,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敬畏之心守好底线。要坚持把担当尽责作为终身必修课,做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的表率。强化政治担当,发扬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作风、意志,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中奋勇争先、有所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奋勇争先、有所作为;不断解放思想,增强创新精神,在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中奋勇争先、有所作为。

  “人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赵瑞君强调,大家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实干担当、奋发作为,在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建功立业。

阅读下一篇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