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8 08:3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动员会议精神,切实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4月7日,红河州在蒙自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对做好督察迎检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在听取红河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罗萍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和制度安排。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红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检验,也是对红河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有力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罗萍强调,接受和支持环保督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积极主动配合督察,实事求是反映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真正让督察组充分了解、准确掌握实际情况。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补齐短板弱项,聚焦重点攻坚,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制定完善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逐项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科学组织安排,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高质量推进,交出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要突出求真务实,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切实把“十四五”时期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各项任务抓紧抓好,为红河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副州长鞠云昆出席会议,州生态环境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树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全力以赴严防死守 确保边境一线安全可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