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树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全力以赴严防死守 确保边境一线安全可控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08:41

浏览次数:

  4月3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罗萍强调,要把加强边境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边境一线安全可控。

  罗萍强调,瑞丽市再次发生的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州上下特别是河口、金平、绿春3个边境县要高度紧张起来,绝不可盲目乐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高度警惕疫情防控出现回潮和反弹,不断强化信息搜集、风险研判和边境管控措施,加力加压确保社会面疫情防控形势平稳。

  罗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边境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大打击偷渡的惩处力度,尽可能地防止国外疫情输入。要全面加大排查力度,网格化、地毯式进行反复甄别、从细从实登记,决不能因“熟人”而放过、因“粗心”而闪失,更不能因“疲惫”而懒政。要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精心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充分调动各级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按照省级要求抓紧时间尽快确保边境地区新冠病毒疫苗适宜人群应接尽接。要持续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科学评估形势,迅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做好舆情应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