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红河州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以严实有力举措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3 09:01

浏览次数:

  8月2日晚,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总结并部署全州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更加严实有力举措抓好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罗萍指出,去年以来,全州政府系统着力转作风、提效能、强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必须持之以恒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萍指出,各县市政府及州直各部门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为重点的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一要全力推动“六稳”“六保”措施落实见效,坚持从保市场主体这一重点出发,落实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社保、金融支持、稳投资、支持实体经济、帮扶中小微企业等政策措施,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添便利。二要强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律保障,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三要坚决落实特困人群“应保尽保”工作要求,实施社会救助联动机制,建立社会救助特事特办机制,管好用好特困人群低保金。四要激励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答卷”。五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肃财经纪律,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六要加强重点行业监管,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问题发生。

  李成武主持会议。晏春云、鞠云昆、王超、周踊、何民、常斌、李繁杰、苏福厚、丁昆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中共红河州委八届七次全会在蒙自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