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9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姚国华宣布开工 罗萍主持 普绍忠聂明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08:40

浏览次数:

  主会场

  7月30日上午,红河州2020年第四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开远市三角海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92个,总投资152.37亿元,涵盖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城镇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开工仪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通报了2020年全州第四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罗萍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致以由衷的问候。她强调,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巩固全州经济逐步向好态势,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李成武要求,要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抓落实,始终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项目储备、抓项目开工、抓项目入库、抓要素保障,着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新贡献。

  据悉,集中开工的92个项目中,城镇基础设施类项目20个,总投资42.06亿元;产业发展类项目25个,总投资51.13亿元;民生保障类项目37个,总投资44.56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5个,总投资8.59亿元;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总投资6.03亿元。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特别是开远市三角海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的开工,拉开了新一轮“三海”综合治理的序幕。

  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观看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等展板。开远市在开工仪式上就2020年第四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基本情况及大抓项目稳投资工作情况作汇报。

  吴世雄、常斌,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主要负责同志,州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开远市党政主要领导等在开远主会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主席台领导及有关领导在主会场为项目培土奠基。

  其他12县市设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时举行开工仪式。

阅读下一篇

夯实脱贫硬基础 托起振兴新希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