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专项债券项目申报等工作汇报时强调

抢抓机遇 谋划项目 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7 09:13

浏览次数:

  4月3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学习贯彻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红河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及新基建项目谋划储备、滇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推进等工作。

  姚国华指出,今年以来,红河州各级各部门围绕专项债券和新基建项目谋划储备开展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足。下一步,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抢抓政策机遇,争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一要加强统筹,充实专人专班。在当前工作基础上,合理配置现有人才资源,大力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州级专人专班作用,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扎实做好红河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和新基建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二要抓住重点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认真梳理并紧紧盯住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和让人眼前一亮的项目。三要认真做好项目申报,踢好“临门一脚”。加强各级各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加大对各县市项目的汇总、督导力度,积极同上级有关部门沟通衔接,努力纾解申报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力争有更多项目纳入专项债券支持范围。四要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包装,解好项目谋划申报难题。横向加强沟通合作,纵向更加明确压实责任,围绕项目用地、项目规划、环境保护、资金筹集等重点环节,加强项目包装策划,提高项目质量。五要抓好工作落实见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项目谋划中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争取更多优质项目入库,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姚国华强调,滇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既是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又是红河州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当前稳增长、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的现实需要,对于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更加明确项目推进建设中各项工作的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主动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倒排工期、强力推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并行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如期建成运营。

  罗萍、盛高举、李成武、吴世雄出席会议。周踊、常斌及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阅读下一篇

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