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

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7 09:05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红河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红河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作为今年重点攻坚的硬任务,全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改革精神建章立制,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有效机制和做法尽快上升为制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应对大战大考。要深刻把握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任务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举措,确保改革措施精准有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列出改革工作推进时间表,对标对表抓好落地落实。要认真开展探索创新。结合红河实际,做好中央和省委部署本地化这篇文章,确保做好做实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创新见效,努力出亮点、出特色。要强化组织实施。各责任领导、各专项小组及牵头部门要围绕各自工作要点,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积极主动把各项工作推进好、完成好,按时按质按量交出优异答卷。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个旧市鸡街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个旧市赋予鸡街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强调要把握机遇,提高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认识;要对标对表,完成规定任务;要因地制宜,改出特点和优势;要强化领导,组建专人专班,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时强调,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紧扣“打造面向东盟的加工制造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中越经济走廊创新合作示范区”目标,围绕“规划编制、运行机制、改革创新、招商引资、基础建设、队伍建设、形象建设”实现“七个突破”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红河片区各项工作,有效发挥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在开放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会议书面听取州委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时要求,各专项小组要紧盯职责任务,主动作为,定期就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报告,确保在作用发挥上有明显提升、在改革目标上有明确定位、在改革措施上有大的突破。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碰到大疫、大战的特殊年份,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更加繁重,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改革安排部署,谋划好今年的改革任务,切实抓好红河州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与红河州的实际结合起来,与各部门、各领域和各自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改革落实,持续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真正让改革解决问题、推进发展、造福人民。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今年的重点改革任务。着力推进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个旧市鸡街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统筹抓好其他各项改革任务,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提升,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民主法制建设,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纪检领域改革,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相关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阅读下一篇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