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委省政府复工复产第三调研工作组到红河州调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3 09:31

浏览次数:

  3月27日至4月1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浦丽合率省委、省政府复工复产第三调研工作组到红河州蒙自市、个旧市、河口县、开远市、弥勒市就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对全州复工复产情况作工作汇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出台《红河州稳增长促发展12条政策措施》,投入财政资金3.55亿元稳增长促发展,并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深入全州13县市调研督导复工复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疫情平稳可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复工复产有力有序,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稳定向好。截至4月1日,全州427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401家,217家规上农业企业100%复工复产。

  “现在还面临什么困难和问题?”“社保费、税费的优惠政策知道吗?享受了吗?”调研期间,调研组与红河州重点项目、大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代表进行分组座谈,并深入5县市部分企业和在建重点项目,实地查看并了解其原料供应、员工返岗、产能恢复等情况,详细询问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税费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企业增强信心,千方百计恢复产能峰值,努力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每到一处,调研组“查”“看”“听”“帮”多管齐下,仔细了解企业因疫情冲击带来的用工短缺、资金紧张、原材料缺乏、供应链不畅等困境与难题,通过现场协调解决、交由州级部门协调解决、报省级层面推动解决等真招实招,切实纾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精准落实,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部署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