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8 20:32

浏览次数:

  2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

  罗萍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目前全州整体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但仍存在“一盘棋”思想强化不够、宣传动员不够深入、执法检查不够科学等问题。

  罗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州上下要清醒认识我州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绝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积极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统筹。指挥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指挥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开展调度督查,实行清单管理,每天进行风险研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各县市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加强工作监督监管,确保政令畅通。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树立“一盘棋”思想,再明确、再压实工作职责;联防联控单位要进一步明晰各岗位具体职责,有力有序、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做到抓治疗提高治愈率,抓排查提高收治率,抓管控降低感染率。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各临时检查点要本着安全可靠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执法程序,注意方式方法,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既要检查到位又要畅通便民。五要进一步严格执纪整治乱象。建立完善督导机制,严格督导检查,强化捐赠物资的管理,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发挥“红黑榜”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充分体现依法行政。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超出席专题会。

阅读下一篇

州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