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罗萍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7 13:41

浏览次数:

  2月15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州疫情防控、高速公路安全管理等工作,部署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清醒认识我州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精准分析研判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绝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履职尽责,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第二波返程高峰、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的实际,紧盯机关单位、公共场所、农贸市场、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指挥部等场所,严格落实“云南抗疫情”扫码工作。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绝不允许给疫情防控添乱。要科学引导舆论,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审议研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工作时指出,要推动实施高速公路集中统一规范管理,有效整合资源,建立完善与高速公路交通特点相适应的执勤执法勤务模式,形成联勤联动执法合力,充分发挥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有效净化辖区交通安全环境,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不断提高交通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还就短期内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县市科学实施防灾举措,加强对种植、畜牧、水产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减少农业生产灾害损失;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保障室外疫情防控人员御寒物资供给。

阅读下一篇

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