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农工党中央、农工党上海市委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17 08:41

浏览次数:

  6月14日,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蔡威率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当天下午,红河州在蒙自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作汇报。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盛高举主持座谈会。

  罗萍在汇报中指出,2018年以来,红河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四个聚焦”,坚持扶贫标准、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以及生态扶贫5场硬仗,全州上下形成了全体总动员、全员抓落实、全线歼灭战的脱贫攻坚大会战态势。在下一步工作中,红河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罗萍希望农工党中央、农工党上海市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红河州发展,在人力、财力、物力、智力上给予更大帮助,加快推进红河州脱贫致富奔小康进程。

  蔡威对红河州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推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农工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农工党将对红河州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情况、脱贫摘帽质量情况等进行重点监督,并将与红河州一道,共同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效和减少返贫,以及建立长效动态管理机制等方面寻找有效有力的方法措施,努力帮助红河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

  李成武、吴世雄、汤卫东、黄德亮等出席座谈会。红河、元阳、绿春、金平、屏边5县分别汇报工作情况。会上还举行了农工党上海市委帮扶捐赠仪式。

  座谈交流后,调研组一行将分别深入蒙自市、绿春县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