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云南省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即将启幕

活动主会场设在蒙自市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05 08:45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云南省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以下简称宣传展示活动)新闻通报会在昆明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杨德聪通报宣传展示活动有关情况,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民介绍红河州主会场活动筹备工作情况。

  今年的宣传展示活动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红河州蒙自市。6月8日至10日,在蒙自市南湖广场将开展全省民族民间优秀歌舞乐节目展演、传统技艺展示、文物鉴赏、法律和旅游宣传咨询等系列活动。届时,红河州也将组织全州传统制作技艺、剪纸刺绣服饰及饮食等类型的30余个国家级、省级、州级非遗项目展示,遴选全州7个县市27个代表性节目参加展演。

  红河州十分重视文物文博工作,全州现有不可移动文物2888处。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红河州一直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长远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不断推进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发展。截至今年4月,全州拥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144项,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4项、省级65项、州级184项、县级881项;共有各级代表性传承人1592人(健在人数)。2016年至2018年,共投入州非遗保护专项经费1814.37万元。

  红河州将借助此次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之机,大力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