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王超深入泸西弥勒开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重点督导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6/03 10:48

浏览次数:

  5月24日至26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超率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督导组一行3人,先后深入泸西、弥勒、开远3个县市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抓好抓实中央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反馈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等工作进行重点督导。

王超(左二)

  每到一个县市,督导组针对各地实际,分别采取查阅台账、核对交办线索、延伸基层党委督察、与县市主要领导和扫黑办同志座谈、与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谈话、听取州委派驻县市督导组工作汇报、听取县市工作汇报等方式方法,全面了解掌握各地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找准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召开重点督导情况反馈会议,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向县市党委、政府进行反馈。

  王超在充分肯定3个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的基础上,逐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工作,深入及时查摆整改问题,扎扎实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六个延伸”纵深发展。二是高度重视线索摸排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工作各项措施落实,采取网格化管理,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全力提升线索摸排核查质量,确保线索摸排零死角、无盲区。三是加大案侦工作力度和打处力度。通过线索摸排核查,集中优势警力,力争再侦破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打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整治一批乱点乱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四是加大深挖彻查工作力度,确保“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工作出成效。五是进一步做好综合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成员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协助机制,压实行业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形成整体合力,扎实推进行业乱点整治工作,推动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六是继续做好宣传发动,积极动员群众揭发检举黑恶犯罪线索。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

  泸西、弥勒、开远3县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表示,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纵深开展,取得实效。

  3个县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单位、扫黑办的领导分别参加各地的重点督导工作反馈会。

阅读下一篇

姚国华罗萍会见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杨惠明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