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高质量跨越发展与平台公司转型升级专家论坛在蒙自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22 08:53

浏览次数:

  5月21日,由红河发展集团主办的“高质量跨越发展与平台公司转型升级专家论坛暨红河发展集团成立一周年特别年会”在红河学院举行,副州长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论坛上,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汪戎、云南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张国胜、中信建投证券固定收益首席经济学家曾羽围绕云南白药混合所有制改革、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经济风险防控、平台公司转型升级研究等话题进行主旨演讲,贲古巨匠、四季臻果等公司领导发表主题演讲。

  常斌要求,红河发展集团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确定的改革方向,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细化改革方案,着力在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坚定不移推进实体化转型发展;要提高国有资本运营管理水平,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科学有序推动国企专业化整合重组,培育新动能,靠改革改出新的生产力、新的增长极;要高度重视企业风险防控,加强债务管理,探索建立符合国家导向、具有红河特色的国有资本运营模式和体制机制;要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确保改革与转型升级预期目标实现。

  红河发展集团于2018年5月25日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10亿元。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467.12亿元,通过合并重组,公司有效净资产达160亿元。2019年2月1日,红河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功获得AA+主体信用评级。

阅读下一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做强做优做大州属国有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