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在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与转型升级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做强做优做大州属国有企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22 08:47

浏览次数:

  5月21日,在红河发展集团、红河州开发投资控股集团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红河州在蒙自召开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与转型升级座谈会议。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强做优做大州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州政协主席聂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出席会议。副州长常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红河州深化国企改革、激发发展动能》宣传片。红河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了集团发展中期战略纲要。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云南大学云南数字经济研究院、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富滇银行总行、云南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专家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姚国华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红河发展集团、红河州开发投资控股集团挂牌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向与会的企业家和专家关心支持红河发展及提出的良好意见建议表示感谢。

  姚国华指出,近年来,全州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实施“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大战略,努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不断推动新思想新理念在红河大地落地生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在发展过程中,还面临融资难等痛点和难点,希望各位企业家和专家多为红河州规范政府投资、搭建融资平台、建立健全机制、引荐招揽人才、运行好红河发展集团和红河州开发投资控股集团出力想办法,助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姚国华强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及其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决策部署,切实抓住《政府投资条例》出台机遇,学政策、长见识、理思路、找出路,做强做优做大州属国有企业。州属国有企业要结合实际担当作为,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发挥引领作用,在带动产业发展和保障基础设施建设上发挥引领作用,在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发挥引领作用,在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上发挥引领作用,通过机制创新、提升管理、高效运营、融合发展等举措,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不断夯实我州国有经济基础,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云南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与红河发展集团签订了出资协议,对云南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红河分公司进行了授牌。

  红河综保区管委会、蒙自经开区管委会、红河学院、州级有关部门、有关县市、驻州各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迅速动员一切力量 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