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召开2019年议军会议强调

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努力开创红河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姚国华主持并讲话 罗萍讲话 普绍忠聂明等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5 10:13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红河州委在蒙自召开2019年议军会议。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蒙自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

  姚国华指出,2018年,全州各级军事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的决策部署,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充分体现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应有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少特色亮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抓好2019年党管武装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局面的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篇章。

  姚国华强调,开创红河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武装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凝心聚魂,全面加强部队特别是军分区和人武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国防动员创新发展。务必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服从国家战略全局,抓紧练兵备战,抓好强兵固防,抓实国防动员,抓出国防教育品牌。三要弘扬优良传统,创造双拥共建新业绩。继续发扬传统、再接再厉,在双拥创建、拥军优属上发力,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管武装有效落实。自觉肩负起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军地联动、严肃考评来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罗萍指出,过去的一年,红河州国防动员系统始终围绕构建现代国防动员体系总目标,深化调整改革,聚力练兵备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发展形势向上向好。下一步,要看齐追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掌舵领航。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国防动员体系建设走深走实。强化担当,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创新发展。主动作为,推动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谱写新篇,不断推动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2019年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观看了“国防·边防”试点工作专题片。

  石屏县、建水县、弥勒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在会上作工作述职。其他县市作书面述职。

  州委常委,州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以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人武部部长、政委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3日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蒙自红河会堂胜利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