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姚国华罗萍盛高举普绍忠聂明等出席 普绍忠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5 09:58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蒙自红河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7名,实际出席代表40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姚国华、盛高举、普绍忠、聂明、孙广益、陈军、普菊红、姜仁斌、向从科、汤卫东、尹武、李煜、毕贵宏、李晓云、施海斌、赵壮云、李勇成、黄钰华、陈薇、李维、赵刚、鲁怀争。

  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普绍忠主持闭幕会。

  罗萍、李成武、庞俊、杨文有、安治强、刘申寿、李红芬、吴世雄、李意钢、邓威等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红河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红河州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红河州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异龙湖保护管理条例(修订)》的决议、关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的决议、关于废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规定》的决定。

  普绍忠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各位代表讲政治、谋全局、守纪律,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会议严谨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圆满成功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州各族人民,更加积极主动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开创新局面!

  普绍忠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贡献智慧和力量。

  普绍忠强调,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与党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着力提高履职能力,讲政治、议大事、谋发展,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凝心聚力促发展,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首要职责,立足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监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积极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针对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特别是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面临的艰巨任务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言献策,形成群策群力、落实落细、见行见效的生动发展局面;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主动担当作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多提合乎民情、顺应民心、体现民意的代表建议,为民发声、为民代言、为民当家、为民作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同时,要把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主动当好“宣传员”“指导员”“示范员”,第一时间把会议成果传播到千家万户,把发展信心传递到各行各业,引领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上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努力把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普绍忠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为人民履职、为发展尽力、为未来奋斗,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阅读下一篇

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协商汇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