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邓威到红河州科技局调研2019年科技工作推进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9/02/13 16:38

浏览次数:

  2月12日,春节收假的第二天,红河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到州科技局调研2019年科技工作推进情况。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杰主持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兴成参加会议。

  会上,州科技局机关各科室、州科技情报研究所、州科技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科技工作及2019年工作打算。州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发言。刘杰汇报了2019年科技重点工作打算。

  邓威对全州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2018年工作扎实有力有效,成绩可圈可点、有目共睹,浙江大学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科技创新取得了新突破,氛围更加浓厚,生物医药产业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

  对2019年全州科技工作,邓威要求,要围绕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发展这个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价值、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一是要正视差距和不足。财政科技投入不足,科技创新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不足,科技贡献率远低于全国、全省水平,这与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这是我们要正视的问题。全州科技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正视差距和不足,找准工作着力点,着力强化科技支撑。二是要吃透和领会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要吃透和领会省政协副主席徐彬作的题为《聚焦产业绿色发展  强化科技创新支撑  切实加快建设创新型云南》的科技工作报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松林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加快新时代科技改革发展》的报告,以及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要吃透和领会州委书记姚国华作的《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精准聚焦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开放、大抓电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找准定位,抓住机遇,突出重点,打好三大战役和环境氛围营造。三是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坚持干事谋发展导向,把政治品格、事业需要和干部成长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视野开阔、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四是要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科技工作的核心位置。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导向和“党建抓不好、业务上不去”的理念,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必在工作中求真务实。 

阅读下一篇

邓威到红河州供销社调研指导供销改革发展工作

2月13日,红河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到州供销社调研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和加快供销高质量发展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兴成陪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