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邓威到红河州供销社调研指导供销改革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9/02/22 10:24

浏览次数:

  2月13日,红河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到州供销社调研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和加快供销高质量发展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杨兴成陪同。

  在供销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州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陈能简要汇报了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打算。社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各自分管的主要工作,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科室主要职责、2018年重点工作和2019年工作要点。

  邓威指出,供销社体系完备、网络发达、管理规范、经营稳健,在2018年供销社系统取得了主要经济指标以两位数快速增长、综合改革稳步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基层组织家底基本摸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荣获全国总社示范社的显著成绩,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务实抓工作的精气神。

  对做好2019年供销工作,邓威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正视面对新时代供销社如何更好地服务“三农”和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如:自身经营质量不高,经营利润率不到1%;新型经营模式较少,以电商为代表的新型经营模式所占比重不到1%;利用自身渠道、网络优势参与服务乡村振兴的功能发挥不够等。二是要对标州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加快农村电商发展,规范提升合作社质量,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开展好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结合系统优势、脱贫攻坚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动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着力把供销优势转化为发展力和竞争力。即要把经营体系、网络优势转化为经营优势,把管理经验、纪律意识转化为组织活力和管理活力,把各种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四是要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全系统的党建工作;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抓好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工作的重要批示,学习中央和省、州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文件精神,学习供销业务和现代经营管理知识,积极打造学习型组织,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考察学习,争取上下半年各拿出一个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阅读下一篇

咬紧牙关 鼓足干劲 确保2019年全州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2月12日,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在蒙自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到省扶贫办调研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红河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