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昆举行

坚持发扬双拥光荣传统 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

陈豪出席并讲话 阮成发李江等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15 08:42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省委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豪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长阮成发、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省军区政委余琨主持。副省长和良辉、省军区司令员杨春光分别宣读了命名表彰决定,授予昆明市等45个州(市)、县(市、区)“双拥模范城(县)”称号,授予五华区等15个县(市、区)“双拥先进城(县)”称号;授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军官转业安置工作一处等49个单位“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授予麻栗坡县人民武装部等25个单位“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授予董俊辰等46名同志“云南省爱国拥军模范”称号,授予黄勋等25名同志“云南省拥政爱民模范”称号。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被命名表彰的地方、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驻滇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全省退役军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我省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向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做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军民,向长年辛勤工作在双拥战线上的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云南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和驻滇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开展双拥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协调推进、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豪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军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要顺应改革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找准双拥工作新定位,理顺工作新机制,确保党政军警民稳边固防的良好局面更加巩固。要服务强军战略,主动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创新方式方法,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作为主题主线,不断丰富和改进爱国拥军活动内容形式,让双拥工作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魅力。当前,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担起责任、主动作为,切实做好部队驻地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军地合力共建美丽军营。

  陈豪提出,驻滇部队官兵是云南边疆的保卫者和建设者,希望大家心系第二故乡,牢记根本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广泛开展爱民为民活动,继续在戍边维稳、抢险救灾等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再立新功。

  临沧市和驻滇解放军某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刘慧晏、和段琪、王锁成、江邦胜、高道权、杨杰等军地领导,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州(市)、县(市、区)军地有关负责同志,受表彰的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在昆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全省会议结束后,红河州举行了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红河州分会场代授牌仪式。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驻州各部队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省表彰大会精神和陈豪书记讲话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州双拥工作再出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双拥工作,深刻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性质、定位、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抓住创建契机,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再出发。以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为契机,坚持有载体就有抓手、有抓手就不放手,推动新一轮创建活动向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拓展。三要聚焦服务“两个大局”,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聚焦服务军队深化改革、聚焦支持部队练兵备战、聚焦保障部队遂行任务、聚焦维护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驻州各部队要深化积极参与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主动参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灾害防御体系建设、主动参与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这两个大局。同时,要加强对军营周边环境的整治,打造美丽军营。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新时代双拥工作强大合力。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州部队要自觉肩负起抓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推动力。

  据了解,蒙自市、开远市、屏边县、河口县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先进)城(县)”;蒙自市民政局等3个单位被评为省级“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武警驻州某部队等5家部队被评为省级“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刘勇等6位同志受到省级表彰。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坚决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攻坚战

 1月12日,红河州“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在蒙自召开。会议通报了红河州前期“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罗荣旭主持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