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河口县国门文化形象工程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8/12/05 09:23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红河州河口县国门文化形象工程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口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李友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鞠云昆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河口县县长邓瑞作表态发言。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方红明,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挺,州文体广电局局长岳建青、副局长王振纯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鞠云昆对河口县国门文化形象工程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对照标准、认真研究,抓紧制定项目创建实施方案;三是要明确分工、协同配合,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李友仁强调,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是国家文化部、财政部共同推动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旨在通过基层实践探索、示范带动,研究和推动解决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矛盾,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性、带动性、导向性、科学性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为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因此,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特别是要以目标任务为导向,突出补短板、填空白、强弱项、提效能;三是要加强统筹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河口县“国门文化形象”工程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工作,是红河州继2015年开远市自然村“四位一体”文化阵地建设创建第二批示范项目成功后的第二个示范项目,创建周期2年。2017年12月经过文化部公共文化司组织创建资格评审,2018年3月初,被列为文化部公示的全国通过资格评审的47个示范项目名单之一。

  启动仪式上,邓瑞还与县级各有关部门和各乡镇签订了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友仁还就新形势下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河口县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有关问题研究和探索进行了专题培训。

阅读下一篇

云南惠科(河口)电子信息产业园开园

经过2年多的建设,12月4日,云南惠科(河口)电子信息产业园如期开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