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视频调度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8/11/29 14:31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全州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县市要高度重视,认真研判贫困退出质量,抓紧问题整改清零,盯紧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会议。

  会议对迎接年度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作了安排,要求抓实问题数据清洗,抓紧问题整改落实,以扎实的工作迎接省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

  会议指出,要加强农危房改造工作,合理确定拆除重建比例,强化组织领导、政策研究、群众工作,加快农危房改造工作进度;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高入住质量,落实搬迁折旧政策,确保扶贫搬迁工作进度;要加强产业扶贫,进一步完善新型经营主体带贫益贫机制,保障产业扶贫资金投入;要加强就业扶贫,提高就业组织化程度,健全劳务输出精准对接机制,推动贫困劳动力有组织成建制地走出去;要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抓实扶贫项目库建设;要加强教育健康精神扶贫,深入推进移风易俗革除陋习,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加强驻村扶贫工作,严肃驻村工作纪律,确保工作队员在岗履职、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数字脱贫问题,加强脱贫攻坚能力培训,严肃监督执纪,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泸西县、红河县、元阳县、金平县汇报了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州发改委、州人社局、州住建局、州农业局、州民政局汇报了年度贫困退出任务完成情况及行业扶贫成效。

阅读下一篇

天津企业家考察团到红河州投资考察

11月26日至29日,天津企业家考察团到红河州进行投资考察。11月27日下午,红河州在蒙自召开项目对接会,与考察团进行项目对接洽谈。副州长周踊参加会议。

>